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衣服不宣久泡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试验结果表明,衣服纤维中的污垢在14 分钟内会渗透到水中,在这段时间内衣服很容易洗干净.如果放在水中泡的时间久了,水中的污垢又会被纤维吸收.所以,要洗的衣服最好不要久泡。

巧做厨房照明灯防污置

很多家庭的厨房照明灯在长期使用后,附在电线上的油污成粘液状顺着电线往下流进入灯头小孔,很容易造成短路.这种故障往往不易查出.但可以用易拉罐自制一个灯罩,以防止油污流入造成短路.制作程序是这样的:在开启易拉罐时,不要把缺口拉得太大,只需要拉到能插进吸管即可,然后拆掉拉环.按高115 毫米,用剪刀去掉罐底.用2 毫米厚的橡皮剪成直径61 毫米的圆片,中心剪成直径2.5 毫米的小孔,让小孔卡住电线,起到防油作用.安装:依次将电线穿过橡皮中心孔和易拉罐,再将灯头接好,装上一个'蘑菇'灯泡或者小圆灯泡,便可使用。

用牙膏加食醋巧除牙锈

常吸烟喝茶的人牙齿上都有些锈迹.只需用普通牙膏加几滴食醋刷就可以了,一般五六次即可除净。

洗牛仔裤不褪色的妙法

牛仔裤穿脏了洗时易褪色.当需要洗刷时,将牛仔裤放在浓盐水冷水盆中浸泡2 小时后,再用肥皂洗刷就不易褪色了。

下页:衣领的洗涤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