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衣领的洗涤窍门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浅色衬衣的领子和袖口脏了,先将衬衣浸湿,然后在脏处均匀地涂上一层牙膏,轻轻搓洗几分钟,再按常规涂上肥皂或浸泡在洗衣粉的溶液里洗涤。

巧去家具上的烫痕

有些油漆家具被烫后会留下白色痕迹.可用以下三种方法进行消除:1.在有烫痕的地方涂上凡士林膏,过1-2 天后再用抹布轻轻磨擦,烫痕即可消除.2.用酒精、花露水、煤油擦拭.3.泡一杯浓茶,用软布蘸后揩擦.鞋垫除臭妙法爱出脚汗的人,可将少量卫生球粉均匀地撒在鞋垫底下,可除去脚臭,一般一星期左右换撒一次。

巧洗汗衫背心

洗时不要用热水,将有汗渍的汗衫背心放入5% 的盐水中浸泡揉洗一下,再用洗涤剂洗涤,最后用清水漂洗.洗涤时最好不要使搓板,而用双手搓洗。

巧洗衣服

在洗衣机洗衣眼前,先将衣服扣子扣上,然后将衣服翻一下,这样洗衣服时钮扣就不会划着洗衣机桶,钮扣也不太会损坏了。

巧除瓶内污垢

家庭用于装食油、酱醋的瓶子,时间一长,瓶内会沉淀一层污垢,人们常因不能彻底清除而发愁.如果将鸡蛋壳捣成碎片,装入瓶中,再倒入适量温水,上下反复摇晃后倒出脏物,再用清水冲洗一下,瓶子便会干净如初。

巧除暖瓶水垢

将少量茶叶放在暖水瓶中,再灌进滚开的水,盖好盖,过20 分钟壳里的水垢在茶碱的作用下逐渐脱落,连泡几次,即可除净;取几片小向日葵叶或白菜叶放进瓶内,加少量清水,将瓶摇晃几下倒出,用水冲洗,瓶垢即净;倒入一些热醋,浸一些时间倒出,用清水冲洗数次,也可除水垢;用小苏打,温盐水或碱水灌入,再放入一些纸屑、碎鸡蛋壳,双手握水瓶摇晃数次,也能除掉水垢。

下页:怎样洗毛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