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巧除球鞋臭味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经常穿球鞋、胶鞋的人,鞋里面总是湿漉漉的.如果缝两个小布袋,里面装上干石粉,扎上口,脱鞋后立即将其放在鞋里,即可以吸湿,又可以去除臭味,再穿时干燥无味,比较舒适。

巧洗翻毛皮鞋

翻毛皮鞋脏了,可先用毛刷蘸温水擦洗,然后,放在阴凉通风处吹晾,待鞋面似干非干时,再用硬毛刷蘸翻毛鞋粉在鞋上轻刷,使翻毛蓬松起来.如果还不能复原,可继续吹晾,刷洗,直到翻毛恢复原状时为止。

巧除室内异味

灯泡上滴些香水,遇热会慢慢散发香味,使室内清香扑鼻;或将桔皮放在炉火旁烘烤,也会芳香四溢,满屋生香。

巧洗拉毛围巾

先将围巾在冷水中浸泡3-5 分钟,然后用冷水清洗,这样可使毛绒松软,毛纤维膨胀,还可以去掉大部分尘土.清洗后用手拧干,再用热水冲开中性洗涤剂2-3 汤匙,晾凉到35-40℃.把浸泡过的围巾放到溶液中揉洗,切忌用搓板洗和用力搓,揉洗时上下提拎多次,然后用手攥一攥,看看是否还有污斑未洗干净,洗完后再放到同样温度的干净水中漂洗3-4 次,温度不能过高,更不能用开水冲烫,那样易使毛巾收缩变硬。

最后在冷水中放一点醋泡1 分钟左右,使酸碱中和,恢复围巾原有的柔软和光泽.泡完后用手攥攥,再用大毛巾包好拧去水分晾到荫凉处,搭到竹杆或衣架上,待晾干后,用软刷顺毛绒轻轻刷一刷,使毛绒松软膨起。

下页:巧除血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