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巧除血迹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如血迹未干,可立即放入清水中揉洗;如血迹已干,可用氨水擦洗,再用清水漂洗,即可除去血迹。

巧除钟内灰尘

清除座钟或挂钟内的尘埃,可用一团棉花浸上煤油放在钟里面,将钟门关紧,几天后棉球上就会沾满灰尘,钟内的零件即可基本干净。

巧洗脏油刷

将脏油刷浸在装有苏打水的容器中(一杯水加25 克苏打),不要让刷子碰着容器的底部,将容器放在火上加热到60-80℃,约15 小时油刷即可软化.软化后,先把刷子放在肥皂水里洗,然后再用清水洗净。

巧擦表蒙

手表蒙上如果划出了很多道纹,可在表蒙上滴几滴清水,再挤一点牙膏擦涂,就可将划纹擦净。

巧除塑料容器怪味

塑料容器,尤其是未用过的塑料容器,有一种怪味.遇到这种情况,可用肥皂水加洗涤剂浸泡1 至2 小时后清洗,然后再用温开水冲洗几遍,怪味即可消失。

巧除花肥臭昧

给花上肥后会散发发酵后的恶臭味.如果在上肥时加入一些桔子皮,既可增加肥料的营养,又可大大减低花肥臭味。

巧除人造革上油漆

人造革一般是用软聚氯乙烯树脂制成的,而油漆主要成分是天然树脂或合成高分子树脂.因此,当人造革沾上油漆时,应立即用能溶解油漆而不溶解聚氯乙烯的有机溶液来擦洗,例如市场上出售的油漆稀料即可。

巧除呕吐迹

先用汽油擦拭,再用5% 的氨水擦拭,最后用温水洗清;或者用10% 的氨水将呕吐液迹润湿,再用加有酒精的肥皂液擦拭,最后用洗涤剂洗净。

下页:巧使家具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