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巧存活鱼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用浸湿的纸贴在鱼眼睛上,可使鱼多活3-5 个小时.因鱼眼内神经后面有一条死亡线,鱼离开水后,这条死亡线就会断开,继而死亡.买来(或钓来)活鱼不马上吃,可用此法保鲜。

红枣巧防虫

将红枣用沸水浸泡一下,迅速捞起,沥干水分在阳光下晒干,再装入防潮器皿中,可防虫咬。

巧辨绿豆芽

在农贸市场上,常有些用化肥发制的绿豆芽,如食用者不加小心,会引起食物中毒.现介绍几种鉴别方法:1.正常的绿豆芽略呈黄色,不正常的颜色发白,豆粒发蓝;2.正常的绿豆芽不太粗,不正常的芽茎粗壮;3.正常的绿豆芽水分适中,不正常的水分较大;4.正常的绿豆芽无异味,不正常的有化肥味.另外,购豆芽时选择6 厘米长左右的为最好。

巧选葱

选购葱,软的部分宜扎实密致,绿色的部分最好能遍及其尖端,整根葱,以白、绿分明为最好。

巧选银耳

好的银耳呈黄白色,干燥,朵大、肉厚且有香味。

巧存干豆角

夏季豆角较多且便宜,将豆角干存后可到冬天缺菜时食用.干存的办法是:将新鲜豆角摘去筋蒂,用水洗净后放进锅里蒸一下,然后用菜刀切成长条段,挂到绳子或摊在木板上晾晒,干透为止.然后将干豆角拌少许精盐,装在塑料袋,放在室外通风处,吃时,用开水洗净,温水浸泡,待泡软后捞出控干水份,再做莱时,味道仍很鲜美。

下页:巧防豆类生虫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