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巧防豆类生虫妙法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绿豆、蚕豆、红小豆保存一段时间,特别是春天以后,就容易生虫.为了防止生虫,可将买来的豆类先放到烧开的沸水中烫一烫,捞出,再用冷水浸泡一下,然后摊开晒干,放入容器中加盖封严,这样就不会生虫了.但要注意,烫豆的时间不要长,半分钟左右即可杀死虫蛹;烫时要不断搅拌,烫均匀些,使所有豆中的虫蛹都能杀死,效果才会好。

板栗贮存诀窍

把板栗浸入水里,7-10 天后,取出,将板栗用竹篮子挂在通风处让其自然风干,可经久不坏。

巧选烧鸡

做熟的鸡怎样证明是不是病鸡,从外部色泽已经看不出来,这时就要看鸡的眼睛,如果双眼半睁半闭状况,则不是病鸡.如果鸡的眼睛是全部闭着的,同时眼眶下陷,鸡冠显得十分干巴,就证明这是病死的鸡.而无病的鸡烧制后眼眶饱满,有的鸡虽然眼睛稍闭,但眼球仍明亮,鸡冠湿润,血线匀细、清晰。

巧选松花蛋

首先检查包蛋的料灰是否完整湿润,有无霉变现象.然后用食指敲打蛋的小头,感到有弹性颤动为好.再将蛋外的泥土料灰去掉,蛋壳灰白并带有少量灰黑色斑点的为最好.皮色越黑则质量越差.如果将蛋皮剥去,好的蛋蛋形完整,蛋白凝固光洁,晶莹透明,不粘壳,呈褐色、棕色或绿褐色,色泽光亮,富有弹性,表面有大小不等的松花纹。

下页:巧制酸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