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羊肉去膻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萝卜去膻味法: 将萝卜扎上几个洞,和羊肉同煮,然后捞出羊肉,再进行烹调,膻味即除。

绿豆去膻味法:每公斤羊肉放入5 克绿豆,煮沸10 分钟后,将水和绿豆倒掉,羊肉膻味即无。

甘蔗去膻味法:煮羊肉时,每0.5 公斤羊肉加入剖开的甘蔗100 克,可除去羊肉的膻味,并能增加羊肉的鲜味。

米醋去膻味法.把羊肉切块放入开水锅中加点米醋(0.5 公斤羊肉加0.5公斤水、25 克醋),煮沸后,捞出羊肉烹调,膻味消除。

咖喱去膻味法:烧羊肉时,加入适量的咖喱粉同煮(每0.5 公斤羊肉加入半包咖喱粉).烧后即成没有膻味的咖喱羊肉。

药料去膻味法:烧羊肉时,用纱布包好碾碎的丁香、砂仁、草果(豆蔻),紫苏等药料同烧,不但可以去膻,羊肉还有独特的风味。

煮鸡蛋不破裂的窍门

我们在煮鸡蛋时,常会在烧煮过程中鸡蛋破裂,这是由于猛火使蛋内的气体急剧升温膨胀,蛋壳承受不住骤增的内压而造成的.如果我们在煮蛋前,先用针尖在鸡蛋的大端刺一个孔(但深度不得超过3 毫米,否则会刺破蛋内薄膜,导致蛋白外溢),然后用文火慢煮,使蛋壳里的贮气缓缓外逸,就可以避免鸡蛋破裂。

下页:做菜何时放酒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