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做菜何时放酒好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一般用急火快炒快煽的新鲜鱼肉菜肴.加酒的最佳时间是临出锅前.烹调不太新鲜的鱼肉时,一般应在烹调前先用酒浸拌一下,使酒中的乙醇充分浸透进鱼肉的纤维组织内,促使胺类物质全部溶解,在煽炒时司随乙醇一起全部挥发,达到去腥目的.清蒸鱼肉类菜肴,蒸煮时间较长,加热温度较低,一般开时就加酒,随着锅内温度升高,腥味和乙醇一起挥发,起到去除腥味,增加香、鲜味目的。

散啤酒不宜装暖水瓶

有些人喜欢把散啤酒装在盛过开水的暖水瓶里,认为这样既卫生、又不跑气.其实这样做是有害的.因为盛开水的瓶胆里往往聚集着一层灰黄色的水垢,它易被啤酒所溶解,饮后危害健康。

巧煮挂面

当锅底冒小汽泡时就下挂面,搅动几下,盖上锅盖煮至锅内的水开了,再适量添些凉水,沸后捞出挂面即可.这样煮出的挂面柔软耐嚼,汤清味正.如有人希望再煮软一些,可再煮一会儿。

巧洗香菇

先将香菇放入60℃的温水中浸泡1 小时左右,然后用手朝一个方向旋转搅拌,约10 分钟左右,被裹在里面的砂粒就随之徐徐落下沉入盆底.最后,将香菇捞出,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挤去水,就可以烹制食用了。

巧用芥末

用芥末拌菜,是开胃通窍的调味品.但如调制不当,不但没有通窍的辣味,还会有难吃的苦味.下面介绍几种芥未调辣的方法.1.芥末用水调匀(不能太稀),放到火上去烤,然后再盛放到蒸锅内稍蒸一下辣味即可出来.2.用滚开水冲入芥末调和拌匀,然后加盖,放于阴凉处几小时,也可出辣味.调好的芥末食用时,如能加点糖、香油等调匀,味道更好。

下页:冬瓜保鲜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