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巧用大蒜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大蒜有调味和杀菌作用.炖鱼、炒肉、烧海参时放入蒜片或拍碎的蒜瓣,能去腥提鲜.烧茄子、炒猪肝、做绘菜时放入蒜片,能使菜散发香味.吃饺子时蘸香油、酱油、辣椒油、醋浸泡过的蒜汁,格外好吃.用馒头蘸汁吃,既开胃口,又可防止胃肠疾病.蒜泥拌黄瓜、拌凉粉、拌前泥,菜味更浓.蒜未与葱段、姜未料酒、淀粉兑成汁,用于熘炒类佳肴,更出昧。

巧意花主米

在煮花生米时,先将花生米煮至七成熟,然后放入花椒、大料,并加适量食盐.在八成熟时放点碱面(每1 斤花生米放人碱1.5 克).搅匀后5 分钟捞出.这样煮的花生米粒大,颜色红润,香酥可口,存放时间长。

菠菜涩味怎样除

菠菜中含草酸,吃起来有股涩味.只要把菠菜放进开水中煮3 分钟,捞出再做菜吃,便无涩味。

巧泡海带

为防止海带表层的甘露醇、碘等营养成分的损失,浸泡海带时用水不宜太多.1 斤成干海带用水不应超过5 斤,待海带基本把水吸干即可加工制作。

巧除菜锅油腻味

炒菜锅,洗净后烧开水,仍会有油腻味.若在烧开水的锅里,同时放入一双没有油漆过的竹筷子,则油腻味会大大减轻。

巧洗猪肺

将猪肺管套在水龙头上,充满水后再倒出,反复几次便可冲洗干净,最后把它倒入锅中烧开浸出肺管内的残物,再洗一遍,另换水煮至酥烂即可。

巧洗带鱼

带鱼油腻较大,洗起来比较费劲.如果您将鱼先放在热碱水中浸泡一下,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就比较容易洗干净,且鱼体变白,特别清爽.此外,手上也不会弄得粘糊糊的。

下页:巧制递冻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