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巧制递冻饺子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将电冰箱的冷冻室底部铺一张白纸或塑料食品膜,把包好的饺子整齐地摆放好.然后开动速冻钮,冷冻大约15 分钟,见饺子外皮已发硬,取出放入塑料食品袋中系好袋口,重新放入冷冻室内储藏,并将速冻钮拧回到原来的位置即可,待吃时再取出来。

巧煮绿豆

先将绿豆洗净,控干,倒入滚水中,水只没过绿豆一指即可.当水决煮干时,再放人滚开水,然后将锅盖严,煮上几十分钟,绿豆便可煮烂,且颜色仍然碧绿。

鲜鱼汤巧变白

想使鲜鱼汤做出奶白色来,可按下列方法.鲜鱼洗千净以后,千万不要加盐腌.这是因为过早地放了盐,鱼里面的蛋白质就会凝固了,鱼汤做出来就不会有奶白色.其次,鱼煎好后,不要加冷水,要加开水炖.这是因为鲜鱼在高热度时容易将蛋白质离析出来,如果用冷水等于降温,做出来的鱼汤只会是清汤。

鲤鱼除腥

鲤鱼背上两边有两条白筋,这是产生特殊腥味的东西.在洗鱼时把白筋抽掉,烧出来就不会有那种腥气味。

除河鱼腥昧

把活鱼放在盐水里,1 小时后,土腥味即可消除.如鱼已死,可放在盐水中泡2 小时,也能去掉腥味;把河鱼剖肚洗净之后,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放少量醋和胡椒粉,或放些月桂叶,泡上一会儿,就可去腥;再有就是炸河鱼时,可先将鱼放在米酒中浸一下,就不会有土腥味了。

巧去咸肉异昧

煮咸肉的时候,放十几颗钻了许多小孔的胡桃(核桃)在锅里同煮,就会使讨厌的异味消失,鲜姜味也会突出出来。

巧去虾仁腥味

在烹制之前,先把料酒、葱、姜一起浸泡.在用滚水烫煮虾时,在水中放一根肉桂棒,即可去腥,而且不影响虾的鲜味。

下页:巧制清蒸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