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巧发海参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干的刺参和泥芥参需要先放入冷水锅里煮沸,离火待水凉后捞出,顺肚豁开,再入冷水锅内煮沸,离火放凉,去参肚五脏,洗净,再放入冷水锅内煮几个滚后,离火浸泡,每天煮泡一次,连续3-4 天后便可以烹制。

巧泡干蘑菇

食用干蘑菇,先要泡发.在40℃左右的温水中加入一把糖,然后将干蘑菇放入,泡开.这样浸泡的蘑菇烧菜,味道更加鲜美。

巧洗蔬菜

蔬菜上若有……虫,可将其放入淡盐水中浸泡3-5 分钟,然后再用水清洗,虫很易洗掉。

暖水瓶泡发海参

根据需要取海参数个,用冷水简单洗净,将所用暖水瓶倒空,把海参放入,加热水没过海参,盖上瓶塞放置8 小时左右(根据海参大小和品种,可延长或缩短时间),然后将泡好的海参倒出,破肚取出脏物即可备用.假如急等着用,可用上述方法再泡制1-2 小时,如不着急使用,可将海参放入凉水浸泡12 小时左右,就可收到满意的效果。

巧洗海蜇皮

将海蜇皮平摊在案板上,切成丝,泡人50% 的盐水中,用手搓洗片刻后捞出,把盐水倒掉,再用盐水泡.这样连续两三次,就能把夹在海蜇皮里的泥沙全部洗掉。

下页:巧驱苍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