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巧驱苍蝇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夏天苍蝇较多,如果洗净的食品稍不注意,就会被苍蝇叮上,污染食品.如果在洗净的鱼、肉或豆制品上放几根洗净的葱,就会避免苍蝇叮咬。

巧切面包

切面包时有时容易切碎,如果将刀先烧热后再切,面包既不会粘在一起,也不会松散易碎,不论厚薄都能切好。

巧吃菠萝

菠萝里含有使人过敏物质,如果生吃菠萝,最好把切好的菠萝放在盐水里浸泡半小时,然后用凉开水洗去咸味,即可食用。

巧吃香椿

香椿具有浓郁的香味,但若不先作处理,就用来做菜其香味会很淡.如果在做菜前,将洗净的香椿用开水浇透或用开水略焯一下,香椿就会浓香四溢,鲜艳脆嫩,再用来拌豆腐、炒鸡蛋就会更具特色。

巧去蚕豆壳

将干蚕豆放入陶瓷或搪瓷器皿内,加入适量的碱,倒上开水闷一分钟,即可将蚕豆皮剥去,但去皮的蚕豆要用水冲除其碱味。

巧去莲心皮

在锅内放适量的水,加热后放入少许食用碱,再倒入莲心,边烧边用勺子搅动,约10 分钟左右,莲心皮皱起后,即可取出,倒入冷水内.这时只要用手轻轻搓揉,皮就可被全部去净。

巧做馒头

1.做馒头时,往要发的面里撒上点精盐(或用盐水和面)蒸出的馒头会特别松软好吃.这是因为少量的食盐可以帮助酵母菌加快繁殖,产生更多的二氧化碳气体.2.做馒头时,在发面里揉进一小块猪油,蒸出来的馒头就会膨松、洁白,而且香甜可口。

下页:巧去土豆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