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巧炖老鸡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老鸡在杀之前,先灌给鸡一汤匙食醋,要紧捏其嘴以防吐,然后再杀.用文火煮炖,就会熟得快些.如果加上1-2 把黄豆同煮,老鸡肉更容易炖烂。

巧炸馒头片

先准备好半碗凉开水,再加入适量细盐(依个人口味而定)搅匀,把馒头再切成片.炸时把馒头片用淡盐水稍浸,立即放人锅里炸,这样炸出来的馒头片颜色金黄外焦里嫩,既好吃又省油。

巧炒菜花

在炒菜花时,在菜上加入一匙牛奶,这样炒出来的菜既白净又可口。

巧炒花生米

用冷锅冷油炒花生米,酥而不变色、不脱皮,如油炸的一样。

开水煮饭好

煮饭时,如果用冷水或温水,维生素B 要损失30% ,所以最好用开水煮饭。

用茶水烧饭好

茶水烧饭、煮粥,不仅可使米饭色、香、味具佳,而且有去腻,洁白,化食和提供维生素等好处.先将茶叶0.5 至0.7 克,用500 克至1000 克开水浸泡4-9 分钟,取一小块洁净的纱布,将茶水过滤去渣后待用(隔夜茶水不宜用)再将米放入锅中,使之高出大米面3 厘米左右,煮熟即可食用。

下页:巧发海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