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北京烤鸭家中热小窍门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家庭加热烤鸭,如无烤箱,可用烙饼用的饼铛.饼铛坐在火上,把火量调到比烙饼用的火量稍高一点,然后用铁丝折一个五角星做蓖子,把烤鸭放在架子上,烤鸭与饼铛的距离约1 厘米左右,再用铁盆或铝盆扣在上面,这样就形成了一个简易烤箱.20 至30 分钟后,烤鸭就可热透,如同刚出炉的一样。

板栗快速脱皮小窍门

切开外壳,将毛皮栗子放沸水中煮一会儿,捞起,放入冷水中,极易剥皮。

巧去炸鱼油腥味

去除煎炸过鱼的油中腥味的方法有两种:1.把腥油加热,投入一些葱段、姜片和花椒(都是解腥物质),炸出香味,促使油中的腥味分解掉一部分;然后端锅离火,抓一把面粉撒入,面粉受热在糊化过程中吸附了溶在油中的腥味物质而沉积,等油晾凉后,清除了油底子及葱、姜、花椒渣滓,把油倒出来,基本上就没有什么腥味了.2.在腥油内加葱、姜、花椒炸出香味,随即淋入淀粉浆(干淀粉加水调匀),使其遇热炸爆,沉入油底,接着又成粉泡而浮出油面,这时可捞出,离火,把油澄清倒出,腥味即可去除.但在倒入淀粉浆时,应注意安全,防止油爆外溅伤人。

啤酒可去腥除膻

首先将牛羊肉或鱼类洗净,沥干,然后用啤酒加3 片生姜将其浸泡2-3小时.待啤酒香入肉或鱼后再加2 至3 滴醋浸泡半小时,最后捞出,沥干,烹调.勾芡时,须用啤酒加适量水调淀粉.这样做出的菜不膻、不腥,而且清香可口,味道极佳。

下页:如何泡发玉兰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