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如何泡发玉兰片
来源:生活百科 专题:烹调小窍门

将处理好的玉兰片洗净,放入开水中,浸泡5 至6 小时,待玉兰片回软后,用火煮30 至40 分钟,再捞出放入热米汤里直到发白为止.之后每天早、晚各煮开一次,连续3 天即可。

巧做辣椒油

将要炸的辣椒面烘干,盛在碗内.然后将豆油(花生油、菜籽油、葵花 籽油均可)放进锅内,等油烧开后,立即倒入盛辣椒面的碗里,同时搅拌几 下,以防炸糊.待油凉后即可。

巧做甜姜

取嫩姜1 千克,刮净外皮,洗净泥沙,切成薄片,用清水漂洗后滤干, 加盐3 克,白醋15 克,白糖300 克,腌制两天后,即成味甜、香辣、清脆的 甜姜片。

巧腌青椒

选择鲜嫩、光洁的青椒,用清水洗净、晾干,按1 千克青椒,加食盐370 克、水300 克的比例混合,放入缸内.可在青椒周围扎几个眼,并根据口味 再放入其它调料,如花椒等,每天翻动两次,4 天后封好缸口,5 天后即可食 用。

巧剥松花蛋

将松花蛋两头的厚泥除去,小头处只需露出一点壳,大头剥至松花蛋的 最大直径处,在大头处将蛋壳也剥至最大直径,在小头处敲一小扎,然后用 嘴自小头处一吹,整个松花蛋即会脱落,既不粘泥也会碎。

油炸巧防溢

油炸东西的时候,有时被炸的食物含有水分,会使油的体积很快增大, 甚至从锅里溢出来.遇到这种情况,只要拿几粒花椒投入油里,胀起来的油 就会很快地消下去。

油锅巧防溅

炒菜时,在油里先略撒点盐,既可防止倒入蔬菜时热油四溅,又能破坏 油中残存的黄曲霉毒素。

巧解白糖板结

绵白糖受热、遇潮或存贮时间太长,容易板结成块,食用很不方便.可 取一个不大的青苹果,切成几块放在糖罐内盖好,过1 至2 天后,板结的白 糖便自然松散了,这时可将苹果取出。

下页:巧炖骨头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