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艺术品投资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代理艺术家
来源:《个人投资秘笈》 作者:

代理艺术家是有实力旦有远见的画廊的主要经营方向.自然,画廊在与艺术家签订代理合同之后,帮助艺术家选定主攻方向,提高艺术家的知名度需要投入较多的资金.在西方国家,画廊推出一位艺术家投资在10 万美元以上.但只要画廊眼光准,选择了有潜力的艺术家,通过该艺术家作品的迅速升值,能很快收回其投资并获得收益.正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画廊在艺术家身上的投资能很快从艺术家的作品中赚回来。

1992 年,台湾的'随缘'基金会和香港的'汉雅轩'画廊代理一批大陆前卫艺术家,正是出于这一动因.由于相同的原因,深圳的'东辉'公司也紧步其后.代理者为艺术家提供相应的作画、生活条件,被代理的艺术家则必须为代理者提供若干幅作品,作品由代理者全权经销.事实上,代理的魅力不只为画廊所领略,一些个人也加入了艺术品代理与经纪的行列,从中赚取丰厚的收入。

对艺术家而言,代理的好处在于:在艺术家还未形成稳定的艺术品销售渠道之前,代理有助于艺术家打开市场.同时,代理亦可以使艺术家集中精力进行艺术创作,而不必将过多的精力花费在艺术品的销售上.那么,艺术品代理该如何进行操作呢?

下页:购买色石的三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