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艺术品投资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美国1845年5分纽约临时邮票
来源:《个人投资秘笈》 作者:

19 世纪40 年代,美国邮政当局一直在仔细搜集人们对世界上第一套刷有背胶的英国黑便士邮票的反映.邮政官员虽然考虑也在美国发行同样的邮票,但一直未付诸行动.因此,当纽约邮政局长罗伯特·H·莫里斯决定发行一种临时邮票时,他们都投了赞成票。

1845 年5 月,美国第一套临时邮票在纽约问世.邮票的主图为乔治·华盛顿的头像,面值5 美分,共印出142,240 枚邮票。

纽约临时邮票发行后,莫里斯最担心的问题是如何防止伪造假票,他授权他的职员,让他们在出售的邮票背后,签上自己名字的缩写字母.莫里斯本人也亲自在一些整版票后签了名。

在《斯科特邮票目录》中,背后有莫里斯亲笔签名的邮票,新票标价10000美元,旧票标价2250 美元。

有许多纽约第一套临时邮票的背后签有'A、C、M'字母,那是莫里斯的姐夫名字的缩写.但最珍贵的,还要算是背后签有'M、M、J,'——莫里斯姐夫的哥哥的名字缩写的邮票了.迄今为止,只在一个寄往弗吉尼亚的信封上发现了这样一枚邮票。

在纽约第一套临时邮票中,最为珍稀的,莫过于一个寄往纽约的路易斯·哈斯布鲁克先生的邮封了.封上贴了这种邮票的第一个横三连和九连票.此封是一个商人在1952 年购买哈斯布鲁克先生遗产时,从留存信件中发现的.当时,它的拍卖价为3750 美元,买主是维力公司的一位代理人.几年后,这位代理人又把它卖给了别人,然后.他又于1969 年以20000 美元买回.1978年,一位集邮者出价37000 美元将此封买走。

下页:1849—1850年对倒色列斯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