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艺术品投资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1849—1850年对倒色列斯邮票
来源:《个人投资秘笈》 作者:

集邮者迷恋于法国的第一套邮票的原因,不仅是因为它的图案精美,而是因为它有对倒票。

这套邮票是巴黎造币厂总雕刻师琼·雅克·巴雷设计的,图案是有名的谷物女神一色列斯头像.阿纳托尔·赫洛特在印制这套邮票时没有打孔.邮票发行后,发现赫洛特将某些印版上的一个或两个印模放倒了。

有些人相信这是偶然事故,而另一些人则认为,这是古怪的赫洛特故意倒置了印模,印制了对倒票.不论是出于偶然还是故意,这种对倒票如今已成为世界上难得的珍邮.除了40 生J 桔黄色邮票外,1849 年至1850 年的邮票每种面值都有对倒票。

有对倒票的邮票分别为:10 生J(深褐)、15 生J(黄绿)、20 生J(黑)、20 生J(暗黑)、25 生J(淡蓝)、1 法郎(桔红)和1 法郎(暗洋红)等票,其中15 生J(黄绿)、1 法郎(桔红)和1 法郎(暗洋红)三种邮票的对倒票,每种仅存世1 枚。

15 生J 的对倒票是连封票.这个封上还有一个15 生J 正常双连票,和一个1 法郎(桔红色)对倒双连票,但它们都已破损。

1 法郎(暗洋红色)对倒双连票是一个四方连的半截,据说这个四方连是在一张旧桌子里发现的,后为西奥多·钱皮恩所获。

这些对倒双连票的价钱不等,它们主要是根据不同面值的珍贵程度而定,在《斯科特邮票目录》中,这种对倒票的标价为4500 美元至200000 美元不等。

下页:1871年40雷普塔暗红色错色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