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艺术品投资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从画廊、文物商店、珠宝商店、集邮用品商店购买
来源:《个人投资秘笈》 作者:

这是投资艺术品的主要渠道之一.通过这一渠道购买的艺术品,一般而言,艺术品的质量有保证,不容易买到赝品.不足之处在于这些地方所售的艺术品价格均比较高.货比三家不上当,投资者不妨多走几个地方,多问多看,最好能先结识几个画廊、文物商店、珠宝商店、集邮用品高店的人,和他们先交朋友,摸清艺术市场的行情,而不贸然投资。

从拍卖行通过竞价方式购买

拍卖主要是在拍卖人(拍卖行)、委托人(艺术家、收藏者或他们的代理人)、竞买者这三者之间进行,价高者得.拍卖的作品底价由拍卖人与委托人之间商定,如拍卖成交,买家向拍卖行交付一定的酬金(大约为成交价的10% ),同时,卖家亦须向拍卖行支付一定的佣金.如果作品未能售出,拍卖行也要按公布的比率扣除未能出售的佣金.在拍卖行投资艺术品一般能确保作品的真实性,通过拍卖行的宣传,投资影响较大。

从艺术品展卖会上购买

艺术品展卖会主要有以下三种形式:

1.个人作品展览

艺术家通过搞个人作品展览,既是一个展览的过程,也是一个潜在的售画机会.艺术家搞个人作品展览一般是租赁美术馆、画廊或艺术院校的场地进行.对投资者来说,个人作品展览是选购中意艺术家作品的好机会。

2.大型综合联展

在大型综合联展中,投资者可以对众多艺术家的众多作品进行选择比较,挑选出最适合自己投资的艺术品。

3.艺术博览会

艺术博览会是近年国际和国内艺术市场广为运用的一种艺术品交易方式.投资者参加艺术博览会,不但有很大的机会购买到自己喜欢的艺术品,还可以通过博览会了解艺术市场的发展动向及价格变化态势,作为今后投资的参照系。

下页:对艺术品价格及艺术家情况的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