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发财致富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餐饮业赚钱诀窍8法
来源:《发财宝典》 作者:

餐饮业是使每个客人都能够得到满足为目标的行业.而这种满足感必须包括口味、气氛和待客之道3 方面的配合。

1.独具一格的风味.饮食店必须拥有几道独特风味的菜肴,以吸引那些嗜好美食的客人.这几道很难被别人模仿的招牌菜也就是最容易创造利润的手段.因为,美味可口的食物会使客人忘掉价钱的高低。

2.变化多端的菜色.要随时根据客人的喜好调整菜单,还要依季节变化来调整口味.现代消费者的嗜好变化迅速,唯有不断地让客人有新鲜感,才不至于日久生腻。

3.温暖如家的人情味.聪明而热心的经营者和服务人员必须经常地和客人进行自然而亲切地接触,并且通过深入的接触使客人逐渐固定下来.一旦抓住了常客,他们便会视该店为第二个家,而乐于来这里招待知心的客人。

4.忠实稳固的常客.经营者要善于使那些素不相识的常客们彼此认识交往,久而久之,这些基本客人就会自然形成一个非正式的俱乐部,这个俱乐部的成员就是使该店经久不衰的基础.令人惊奇的是,这种无任何约束力的小集团,其向心力并不比那些正式的俱乐部逊色。

5. 个性突出的气氛.经营者可依靠自身的个性,通过招牌、装璜、灯光来制造一种协调突出的气氛.充分表现本店的个性和发挥独有的魅力,以吸引一群具有同样嗜好的客人。

6.体贴入微的服务.以不同的经营形态,对不同的客人提供别处所享受不到的服务,这种体贴入微的服务最容易使人念念不忘。

7.自己动手的乐趣.由客人凭个人的口味自行选择调味料,使顾客享受到参与的乐趣。

8. 别出心裁的宣传.针对具体对象,依其动机和需求开展宣传,往往能收到较好的效果。

下页:一降再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