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图照菜肴-立体菜谱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现在,很多餐馆介绍菜肴都是一本菜单,上面只有莫名和价格,这种沿用多年的老办法,有一个最大缺点,就是没有调动顾客的直觉选择的意愿,也就失去了很多美味佳肴对食客的吸引力。

顾客只能见到菜名,而难能了解菜肴,尤其是一些特色菜肴的特点,因而在这些特色菜肴和顾客之间有了一道无形的'墙'。

最近,广州一些餐馆采用了'图照菜肴',除了一般人们比较熟悉的菜肴仍用菜名、价格加以介绍.对特色菜肴拍摄彩色画照,有的还介绍其特点,顾客们从图照中可以看到菜肴的形和色,提高了选择点菜的机遇。

还有一些餐馆,采用'立体菜谱',就是用塑料或石蜡加工仿制各种形象逼真、色彩艳丽的特色菜肴造型,放在玻璃橱窗里.每种菜除菜名之外还标明主要原料、价格和号码.用餐者经过比较选择后只需将号码告诉服务员,就能品尝到自己喜爱的菜肴.有的餐馆还把这种菜肴模型作为礼物赠送给宾客,更是大大增添了顾客的兴趣。

我国烹饪有悠久的历史,讲究菜肴的色、香、味、形.采用直观菜谱能从菜谱的色、形联想到菜肴香和味,这就激发了享用品尝的兴趣。

我国饮食有很多流派,各个菜系又有许多名菜佳肴,大多数食客并不熟悉这许许多多的名菜佳肴,特别是海外客人更是难以从文字中领略和了解.所以,用图形或模型作为菜谱,既能给餐馆增加生意,又可能使中国菜肴广泛宣传,扩大影响。

下页:上海滩上的“广东药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