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上海滩上的“广东药大王”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1987 年春天,18 岁的小梁在他姨父带领下,第一次来到大上海.一路上,姨父凭着前几年在上海做生意的经验,不停地向小梁灌输他的成功之道:你懂得撒落一分,才能得到一元.小梁牢牢记住了.姨父还点拨他:这么多年来,一直守着大锅饭的上海人穷得酸透了,要在上海滩站稳脚跟,就必须交一批上海朋友为你卖命。

抵沪的当天晚上,姨父就为他邀来了20 位上海朋友,觥筹交错之际,姨父将小梁介绍给诸位,并嘱他们多多关照小梁.姨父话音刚落,小梁就'活学活用'当场每人赠上见面札几份:进口西洋参和高丽参各一盒、'三五'牌香烟一条、日本产女士丝袜一打.生意还没谈,小小年纪的梁老板就如此气派! 上海的朋友们认了.第二天,姨父回广东做他的大买卖去了.梁老板悠悠地坐在宾馆里,他坚信会有'鱼儿'上钩的。

果然,'鱼儿'一条条游来了.有主动提出为他兼职当推销的,有愿意定期为他提供医药信息的,甚至有热情邀他住到自家里去办公的.人生地不熟的梁老板立刻如鱼得水了,当然,他依然坚持'撒落'理论:只要你到他那去,最起码的恩赐是外烟一条,至于搞赏当然不会少。

两个月后,梁老板的业务销售量就超过了他姨父单一进口的西洋参、高丽参,并扩展了中西药品、医疗器械等新业务.到1990 年,年仅21 岁的梁老板,已成为上海滩医药市场颇有名声的'广东药大王'了。

下页:“三星汽车”带来上亿元的产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