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保健医疗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阴道出血的诊断
类别:生活休闲 来源:实用家政

阴道出血指月经以外不正常的出血,包括宫体、宫颈及阴道本身的出血,常见于以下几种疾病。

子宫内膜增生症 青春期及绝经前期妇女多见,常有短期闭经史,阴道出血量多,持续时间长,有时血量较大.妇科检查示:子宫内膜肥厚等。

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 多见于育龄期妇女,经期正常或缩短,阴道流血持续时间长,量多少不定,基础体温显示黄体不足.妇科检查示:阴道正常,诊断性刮宫可在月经第5-6 天进行.刮宫提示:宫内膜增生期与分泌期同时存在。

子宫肌瘤 多见于育龄期妇女,有原发或继发不育史,月经量过多,周期正常而经期却延长,肌瘤增大可出现尿频、便秘等压迫症状,痛经,带下粘稠,下腹时可扪及肿块.妇科检查或'B'超可明确诊断。

宫颈癌 多见于30 岁以上已婚妇女,接触后可阴道出血,带下白或黄,恶臭、带血.老年人可绝经后出血,下腹部或腰骶部疼痛,可有一侧下肢放射痛,可见下肢浮肿.妇科检查、宫颈刮片、宫颈切片病理检查可明确诊断。

阴道癌 接触性阴道出血,不规则阴道出血或绝经后阴道出血,白带多,晚期恶臭,带血.阴道检查、涂片找癌细胞、活组织病理检查可以确诊。

宫颈息肉 接触性阴道出血,量少,或有少量阴道分泌物.妇科检查可以确诊。

流产 有停经史或早孕反应史,阴道出血可由少逐渐增多,腰酸,腹部阵痛.妇科检查可以确诊。

前置胎盘 多见于多胎产妇,妊娠晚期反复,无痛性阴道出血,贫血程度与阻道出血量成正比,胎心正常.妇科检查可以确诊。

胎盘早期剥离 多见于双胎或羊水过多患者分娩时,阴道流血,腹痛,失血的症状可与出血量不成正比,有持续性宫缩,子宫有压痛,胎心常消失。

其他 较严重的心脏病、肝病、肾病、血小板变化等都可见阴道不规则出血.宫体癌、卵巢癌、盆腔炎、葡萄胎、绒癌等亦会引起阴道不规则出血。

下页:中风、晕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