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购物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辨别鸭雏雌雄的方法
来源:《识别伪劣商品》 作者:

这里介绍4 种辨别方法:

(1)头大,身体圆,尾巴尖的一般是公鸭;头小,身体扁,尾巴散开的一般是母鸭。

(2)用右手托住小鸭,左手大拇指压住颈后部,并用左手食指将小鸭的头抬起,使头在上下移动时,右手的食指可以触摸到相当于鸡的嗉囊部位.如果是公鸭,就可以摸到4 个活动的类似绿豆粒大小的球状鼓室(直径约4mm);没有的则是母鸭。

(3)用4 个手指头托住小鸭的胸部,用大拇指轻轻按在腰背部,尾部向下弯的一般是公鸭,尾巴向上翘的是母鸭。

(4)在小鸭的肛门下方,用食指一摸,如感到有一个凸起的部位一般是公鸭,没有的是母鸭。

种鸡蛋的挑选

选择种鸡蛋的方法是:一看:种蛋的外形似卵圆形者为优,每只蛋的重量以45-65g 为宜,蛋壳色泽以淡棕红者为佳.而来航鸡种蛋以乳白色者为好.蛋壳的厚薄要均匀.蛋壳有薄、有厚的都不理想.二听:手中拿蛋3-4只,将蛋活动在指腕之间,动作要轻而利落,听其发出的声音,声音清脆为好蛋,如有暗哑声则为破裂蛋,不宜做种蛋,应剔除.三透:方法是在厚纸上挖一个如蛋头大小孔洞,通过天然光照一只小灯泡透视种蛋。

下页:雏鸡的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