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购物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雏鸡的挑选
来源:《识别伪劣商品》 作者:

挑选好雏鸡,是把鸡养好养肥的先决条件.怎样挑选雏鸡呢? 健康雏鸡腹部柔软有弹性,瘦弱的雏鸡腹部膨大且松软;健康的脐带处比较平整,瘦弱的往往脐部有血迹;健康的捉住时有挣扎力,叫声响,腿粗壮,站立稳;瘦弱的捉它无挣扎力,叫声微,腿细小,站不稳;健康的眼有神,毛光滑,活泼好动,反应灵敏;瘦弱的眼无神,毛蓬松,缩头怕冷,痴呆滞笨。

低产鸡的识别

(1)鸡冠和肉垂萎缩,粗糙苍白,腹部容积小,肛门小,干燥而紧缩,无弹性,耻骨间距近,只能容纳1-2 手指,同时胸骨末端与耻骨间距也小,不超过2-3 指。

(2)种鸡在产蛋配种季节看不到背部有与公鸡交配时踩踏的痕迹,而外表又很肥胖者。

(3)常趴窝不下蛋,也不抱窝,用手探摸,腹部无蛋,尤其是下午4点以后仍在蛋箱中,不愿采食者。

(4)每天早晨看粪便,粪便干便细条状的为低产鸡(不产蛋鸡消化慢,消化道变形)。

(5)触摸腹腔时,有变型异物或步姿不稳,呈鸭步状者。

(6)经常产软皮蛋,无蛋壳蛋或畸型蛋者。

(7)早晨晚下架、晚上早上架者。

(8)羽毛光亮丰满,体躯肥胖,鸡冠肥厚大而鲜红,外观很美观者。

(9)在开产后5-8 个月即行换羽,从主翼羽脱换上,每次只换一根主翼羽者(即换羽慢者)。

(10)卵巢退化,功能紊乱,出现性变异而公性化,同时啼鸣者。

(11)有某种疾病者。

(12)以上各项方法掌握不准时,可抓出隔离,饲养3-4 天,然后测摸腹腔,仍无蛋者。

下页:高产绵羊优劣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