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购物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猕猴桃的挑选
来源:《识别伪劣商品》 作者:

猕猴桃:又名苌楚,光羊桃,国外称'品质无匹的水果',9、10 月份采摘上市.果实呈蛋圆形或长圆形,果皮黄褐色,果肉淡绿色,成熟的果实,汁多肉肥,清谈鲜美,酸甜宜人,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C,因其皮薄、质嫩,选购时以新鲜饱满,不破不烂为好。

龙眼的挑选

龙眼:又名桂圆、荔枝奴,9 月采摘上市.果浑圆形,单果重11-13g,果皮光滑,黄褐或赤褐色,有的呈黄白色虎斑纹,果肉鲜嫩、淡白色,色泽晶莹,果汁甜美是滋补佳品.鲜食品种有福建的东壁、普明庵、白核龙眼等。

青果的挑选

青果:又名中国橄榄,其中以福建的檀香橄榄最为著名,并宜鲜食,果呈长卵圆形,单果重5-9g,果基平圆,成熟时有放射形裂痕,果皮青绿、果肉淡黄色、内质酥脆、纤维少,清香可口,余味回甘,涩味淡,有醒酒毒、助消化的功效,选购时,以新鲜饱满,无褐斑品质佳。

番木瓜的挑选

番木瓜:又名乳瓜、万寿果,是颇负盛名的岭南佳果之一,同我国原产木瓜是一种不同科属的植物.梨形、椭圆形,大小不一,单果重2-10kg.成熟的果实,果肉橙黄色,香气浓郁、味甜.未熟的果实含丰富的番木瓜酵素,凝乳蛋白酶,有利于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烧肉煮鸡放几片,味鲜易烂,并有补肾驱虫等功效.选购时,以新鲜、有桂花、玫瑰香味者为佳。

下页:水蜜桃、橄榄的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