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临产的先兆
专题:生儿育女经 作者:

怀孕以后,孕妇可根据自己的末次月经计算好预产期,但预产期也不是十分准确,它可提前或推后1-2 周,因此,孕妇应掌握临产的先兆征象,根据自身情况,安排好何时赴外地或上医院的时间,以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那么,哪些情况的出现可视为孕妇将临产的先兆呢?

妇产科专家们指出:

1.子宫底下降.在分娩前2-4 周,因胎儿先头部下降进入骨盆,子宫底可下降至妊娠8 个月的高度,即脐与心窝部之间.此时,孕妇顿感轻松,上腹部胀感消失,呼吸舒畅,随之出现下腹部较隆起、尿频、腰酸、外阴下坠感、行走不便等.若生过小孩的孕妇,此种现象要到临产前才出现。

2,假临产.临产前1-2 周,子宫比较敏感,常出现宫缩,但不伴有血性粘液及流水,宫颈不扩张,故称假临产.其特点是腹痛较轻,持续时间短.少于30 秒钟;而间隔时间长且不规则,伴有腰酸,常在夜间出现,清晨消失。

3.见红.在分娩开始前24-48 小时,经阴道排出少量血性粘液,称见红,是分娩即将开始的一个比较可靠的征象.如果出血较多,超过月经量,则是异常情况。

若出现规律的子宫收缩,腹痛剧烈,持续在30 秒以上,这就意味着真正的临产已经开始。

下页:分娩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