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电视机的选购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注意色纯度、会聚和自平衡

让电视机接收黑白方格信号,将色饱和度旋钮调到最小位置,调节对比度和亮度旋钮,使图像清晰,如整个屏幕上和黑白方格图像没有任何颜色,在黑白格交界处也无带色的条纹,说明电视机的色纯度和会聚是好的.电视机改收灰度信号时,屏幕上能呈现亮暗变化的灰度图像,调节亮度旋钮,屏幕上灰度图像能出现由亮到暗或由暗到亮变化,而没有任何颜色,说明电视机的白平衡良好。

2.消色能力

让电视机仍接收灰信号或其它黑白信号,由小到大调节色饱和度旋钮,屏幕上不应出现彩色杂波.当改为接收彩色信号时,将色饱和度旋到最小位置,屏幕上不应呈现层次分明、不同等级的灰度条块,任何一条都不应出现彩色,如此便说明电视机的消色能力好。

3.接收彩色能力

当收到彩色信号时,屏幕上应自左到右出现白、黄、青、绿、紫、红、蓝和黑的彩色图像.将对比度和亮度旋钮调到合适位置.再将色调旋钮调到中间位置.然后把色饱和度旋钮从最小调到最大,屏幕上图像颜色应出现由浅到深的变化,而不能变成其它颜色.各彩条应颜色鲜艳,间隔分明,稳定不变.再调节亮度旋钮,彩条亮度要明显增强。

下页:怎样鉴别录音机音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