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鉴别录音机音质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试听一盘自己熟悉的磁带,在音量适中时,录音机已足够响,说明该机增益够。

2.细听音乐的旋律、节奏来判断带速快慢.若音调变高,节奏加快,说明带速快,反之则慢。

3.取出录音带,使录音机呈放音状态,音量旋至最轻时,扬声器应无明显的'哗卜哔卜'的接触噪声。

4.收录一段讲话后再加以重放,试听声音的颤抖和波动程度,以颤抖和波动越小越好。

5.在距机半米处说话录音,重放的声音应宏亮.若音轻、噪声大,则说明灵敏度不高。

6.抹音性要保持良好.在录制新的内容时,原来所录的内容应能自动抹去,重放时听不到原来的声音。

如何识别盒式磁带质量

选购盒式磁带,应主要从磁带的颜色、光洁度、带基三方面来识别质量优劣。

磁带的颜色以茶褐色和黑褐色为好.这两种磁带的磁粉掺入了碳黑粉,用以降低磁带表面的电阻值,可以防止磁头等零件因磨擦产生静电而引起的噪音。

磁带表面的光洁度越高越好.光洁的磁带对磁头的磨损小,高频效应好,且不易受潮,磁粉不易脱落。

带基应该平直,磁带边缘应平整,不能有起伏状,否则在使用时,会产生音颤、音飘、扎带等现象。

此外,盒子也影响磁带质量,好的磁带盒应光洁平整,合缝紧密,用手指捏紧带盒,轻轻摇动,卷带盘在盒内应能灵活移动,这样带盒与带心的间隙适中,在使用时就不会转不动或扎带。

下页:怎样选购录像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