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选购成套家具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目前,市场上的套装家具分好几种类型.在选购的时候,首先应当考虑夫妻双方的爱好、工作性质,经济条件、居住面积等诸因素,以便选定家具的类型.具体挑选时,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第一,从造型和结构上看.家具的式样是否好看,这是最直观的.家具式样要新颖美观、与众不同;家具的部件连接要牢固,稳定性要好;家具的结构要符合人体自然活动的习惯,也就是说,盛东西要多,方便实用。

第二,看家具的表面处理.表面处理包括家具的颜色,油漆质量及其外表装饰.成套家具各部位之间的颜色深浅,也应该基本一致.另外,选购时要考虑到家里已有的旧家具,新旧家具的色调以接近为好,这样,摆在一起才能和谐.家具的油漆质量表现在漆膜的饱满、平整、光亮、洁净上。

第三,购买前,要试一试家具的各部件,如门、锁等,看看这些活动部件的开关、折叠、升降是否灵活,楔子、玻璃和漆膜有没有损坏,钥匙、螺丝、铜管家具的塑料塞帽等零部件是否齐全。

第四,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居住面积来决定购买对象.家具摆到室内,既要紧凑,又要避免拥挤不堪。

第五,选购时应注意家具的干燥处理与气候条件对家具质量的影响.有许多自制家具和外地家具常常出现干裂、变形的现象,原因就是木材的干燥技术不过关,没有按照当地的气候条件进行干燥处理.木材在做成家具以前的干燥处理是十分重要的,经过于燥处理以后,它的含水率和空气中的平均湿度必须基本相同,这样木材干缩和湿涨的性质才能得到改善。

下页:怎样挑选丝绸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