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道歉的艺术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人在一生中难免会出些差错.有了过失,就应当向因此而受到损害的人道歉,以求得对方的谅解这宽恕,自己也如释重负。

最常见的方式:说一声'对不起'、'真抱歉'.说话时必须直截了当,让对方知道你是真心实意道歉的,切不可假装干别的事件,淡而言之。

最关键的因素:道歉是否奏效,最关键的一个因素是你愿不愿意承担错误的责任.你若死顾面子,找借口,便冲淡了歉意,也失去了对方原谅你的机会.相反,你若有勇气承担责任,并表示出诚意,尽管物质上造成的损失应该赔补,然而对方说不定会原谅你。

最重要的条件:及时地道歉是至关重要的条件.善于及时道歉的人,往往可以避免争端一发而不可收拾.而作为接受道歉的人,往往需要别人及时、诚恳而又敢于承担责任的道歉,以求得心理的平衡。

串门十忌

一忌太频繁;二忌乱表态;三忌乱打听;四忌说大话;五忌闲语太多;六忌一请就吃:七忌东瞅西看;八忌借物不还;九忌带病出门;十忌女主人在家多住。

下页:沉默——微妙的交际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