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沉默——微妙的交际艺术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如果有人当众拿你开个不适当的玩笑,使你大为恼火,可一时又找不到更巧妙的言辞回敬对方,你怎么办? 发脾气? 拂袖而去? 未免有些失态.在这种窘境下,你不妨试用一下沉默的武器——双臂抱在胸前,面带高深莫测的微笑,默默不语地看着对方.是表示不满? 是宽容? 是毫不在意? 是蔑视? 抑或是……让对方猜去吧!

沉默,是社会交际中不可缺少的重要手段,它既是一种无声的语言,又是一种微妙的艺术,特别是在交流感情的功能上,它有语言所难以达到的效果.在社会交际中有着种种不同的沉默,在运用时应把握住具体的交际环境.沉默所能表达的含义非常丰富,而其含义既是确定的,又是不确定的.这一特性可以帮助人们在交际时进可攻,退可守,有较大的回旋余地。

男赠女的衣物有讲究

未婚男子赠送给女朋友的衣服,最普遍的是衬衫.衬衫价格适当,容易使对方接受,而且略大略小均可穿。

未定婚的男子不应赠送女友内衣.如想送小物件,可赠送头巾、围巾、手套等,使接受者感到轻松.但也要考虑对方的年龄及爱好。

将要结婚的男子给未婚妻赠送服装,首先考虑婚后能穿,所以带有少女风格的衣物不适合.以有新颖感和清洁感的内外衣为宜,并或多或少他讲究原有衣物的协调关系,不宜选华丽轻浮的服装。

下页:怎样科学地选择结婚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