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家宴时如何约朋友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随着人们生活水准的提高,物质的逐步丰富,不少家庭举行宴会的次数也相应增多.而且参加家宴的人也不仅仅是家庭成员了,往往还有其它朋友.那么,该怎样向朋友发出参加家宴的邀请呢? 一般来讲,家庭宴会的邀请可通过电话、请贴或手写短笺发出.请贴通常意味着宴会的规格较为正规;用电话邀请最好讲清楚宴会的正规程度,以便客人能穿上相应的服饰来赴宴.邀请人数应该是偶数,这样可以使每个人都有一个谈话对象.时间应安排在晚上5 点至6 点开始,一般都请客人提前半小时到达.作为接受邀请的客人,在宴会开始之前8-10 分钟到达,还不算失礼.如果无法及时赶到或由于某种原因不能参加,都应该用电话通知主人。

劝食应适度

宾主相聚,频频举杯之际,主人难免会劝上几回菜,甚至将菜夹在客人的碗碟里.其实,劝食应适可而止,千万不要误认为不劝菜、不夹菜就显得主人不热情了.一定要尊重客人的愿望.一般说来,劝菜二次以内属君子之举.因此,过多的劝食或劝酒会适得其反.若是真心待客的主人知道了这个道理,大概不再会让客人扫兴吧!

安慰悲伤朋友的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会遇到你的亲戚、朋友或同学的家人突然遇难身亡的事.怎样安慰你的朋友,把他从巨大的痛苦中解救出来呢? 请试试以下五种方法:

1.到你朋友的身边去;

2.让他们开口说话;

3.写一封慰问信;

4.送一个礼物;

5.邀请他们出去散散心。

下页:送礼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