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送礼的艺术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了解送礼的类别.大致分生日或结婚送礼、报答或酬谢送礼、平日拜访或作客送礼、关怀或爱护送礼、孝敬或仰慕送礼等。

2.礼物要适合对方.送礼前首先要了解对方的喜好、情趣和需要,然后再根据不同的送礼类别,决定你要送的礼物.选择礼物要注意两点,一是对方适用,二是有纪念价值。

3.了解礼物的含意.就习惯而言,送领带、别针、围巾、手帕、衣物等,体现情意深厚而又随和的含意;送文房用具、书籍、字画、案头饰物等,体现情趣高雅而又敬重的含意;送玩具、学习用品、集邮册等,体现关心爱护的含意;送地方土特产或自己的各类作品,体现相互尊重并保持友谊的含意;送糖果、糕点、烟酒或其他一些食品,则体现普通礼节并照顾某种嗜好的含意。

4.把握送礼时间.送礼时间因送礼类别而异.带纪念性的日子或传统节日,一般不宜太早,太早容易使人误会你要等回礼;也不宜太迟或过后补送,这会损失意义.而对于报答和酬谢送礼,则是愈及时愈好。

5.要'量力而送'.不要因面子或排场的关系去硬充阔气,因为一件真正的礼物,只要能恰当地表达自己的诚意就行了。

男赠女的衣物有讲究

未婚男子赠送给女朋友的衣服,最普遍的是衬衫.衬衫价格适当,容易使对方接受,而且略大略小均可穿。

未定婚的男子不应赠送女友内衣.如想送小物件,可赠送头巾、围巾、手套等,使接受者感到轻松.但也要考虑对方的年龄及爱好。

将要结婚的男子给未婚妻赠送服装,首先考虑婚后能穿,所以带有少女风格的衣物不适合.以有新颖感和清洁感的内外衣为宜,并或多或少他讲究原有衣物的协调关系,不宜选华丽轻浮的服装。

下页:探望病人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