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澳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澳洲土著村-澳大利亚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澳洲北部达尔文市猎犬湾附近有一个梅维尔岛,是澳大利亚著名的土著风情旅游区.在这座丛林密布的小岛上,居住着几百名天维部族的土著人。

岛上在树木夹道的丘陵小公路两旁,没有什么像样的建筑,偶尔能看见三三两两上身斜披一块花土布、下面围着一条未经缝制的葛麻围裙的土著妇女。

岛上的古民居是一些用石块垒成的或是用树枝搭盖的窝棚.门前站着一名身披树叶、腰系葛麻流苏、手执长矛的土著青年,石桌上陈列着他们捕猎用的石刀、石斧、骨制匕首、弓箭、木头削成的一种带镞的长矛和防御用的盾牌.其中最奇巧的一种工具是用硬木削成像镰刀模样的"飞去来器".据说,这种工具在狩猎者发现目标,先看准风向,再判断猎物的距离,用巧力投扔过去,投中击伤猎物后,还会飞回原地。

在海水退潮时,游人可以到海滩上看土著人抓鱼捕蟹表演.表演的土著人并排站在浅水滩上,用尖矛一边探路一边前行.当他们看准目标,像投标枪那样用劲一掷,长矛插入泥中,一条大鱼便扑楞朴楞地蹦了出来,一个个眼疾手快,几乎是百发百中.有的土著人手持一根前端绕成一个圆圈的竹竿,插入一个正在冒泡的小坑中搅动片刻,便从洞中扯出一个拳头般大小的泥蟹。

入夜,游人可以在烧烤场地,一边品尝白天抓获的海鲜,一边欣赏土著人表演的舞蹈.一群身穿草裙、脸上画着彩色花纹的少女,从矮树林里冲出来,围着燃烧得正旺的篝火跳起古朴、奔放的民族舞蹈.几名满脸涂得漆黑、额头上贴着锡箔亮片的伴奏男青年,吹着碗口粗的竹筒做的乐器,敲打着木鼓,摇晃着身子.呜呜的乐曲声,回荡在荒山老林之中。

在这原始气息十分浓厚的小岛上,供游人居住的营地却十分现代化.十几个用铝合金和玻璃钢搭成的圆顶帐蓬里,地毯上摆着组合式的床、柜、桌椅,各种日常用具都很精致、考究.洗手间内淋浴、浴池、桑拿设备一应俱全,营地中的餐厅内还有现代化的酒吧.游人来到这里,会有一种从蛮荒的时代一下进入到现代社会的感觉。

下一页:大堡礁-度假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