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澳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大堡礁-度假天堂-澳大利亚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位于澳大利亚东北部海域,沿着昆士兰州海岸绵延不断地向南北伸展,长达2000 多公里.像一个个堡垒保护着海岸,所以称为堡礁。

大堡礁水域内分布着无数的暗礁、珊瑚礁以及由珊瑚礁形成的珊瑚岛.生活和遨游在这里的海洋生物形形色色,种类繁多.有1500 余种鱼类,400余种珊瑚和海龟、鲸鱼、海豚以及数以千计的软体动物。

大堡礁的珊瑚绚丽多彩,赤、橙、黄、绿、青、蓝、紫,或深或浅各色俱有,造型千姿百态,呈扇形、似鹿角、像蘑茹、如树枝.堡礁大部分没入水中,低潮时略露礁顶,从空中俯瞰,礁岛宛如一朵朵艳丽的花朵,在碧波万顷的大海上怒放。

在较大的岛屿中,格林岛和海伦岛最为著名.格林岛上设有水下观察室,可以观赏到栖息在珊瑚洞穴里的数百种美丽的鱼类以及海螺、海星、海参等稀奇古怪的海洋生物,有被珊瑚虫寄生的重达300 磅的巨蛤,有能施放毒液的华丽的狮子鱼和形如石头的石头鱼,还有敢偷袭潜水员的昆士兰鮨鱼,令人感到仿佛置身于海底世界.海伦岛附近的海底布满了美丽的珊瑚礁,有世界第八景之称.岛上树木特别多,远远望去,一片葱茏,四周的白色沙滩,好像一条裙带,岛上任何地方,都是天然的海水浴场.因为海底全部是珊瑚礁,没有泥土污染,海水清澈见底,能看见各种色彩缤纷的鱼类.在海伦岛潜水有很大的乐趣,潜水者不仅可以与各种鱼类为伴,而且可以了解它们的生态,如有兴趣射鱼必会有丰富的收获.除了欣赏鱼类,岛上的林木丛中还有数不清的鸟类,四季常青的灌木吸引着许多候鸟到此避寒.岛上还是世界著名的绿色海龟的产地,海龟与游人相处极为友善。

1981年澳大利亚政俯在大堡礁区域建立了国家级海洋公园.海洋公园四面临海,总面积达1.18 万平方公里,由珊瑚礁群和岛屿组成,是大堡礁的一部分.在这里能领略到许多非常特别的情趣,人们把它称作"度假天堂"。

下一页:菲利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