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健康自测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血压降低了会出现哪些征象
来源: 类别:医学书籍

低血压是指动脉血压的收缩压及舒张压均低于正常水平。目前对低血压标准众说不一,一般认为成人血压低于12.0/8.0 千帕 (90/60 毫米汞柱) 为低血压。

正常的血压是维持人体各种生理功能的基础。血压降低后,由于全身循环血量的不足,可出现各脏器、肢体供血不足的表现;尤其身体的重要脏器缺血,如脑缺血可出现头昏、眼花、晕厥,严重者可有休克表现;四肢缺血可出现酸软无力等症状。

腹痛伴有发热、呕吐、腹泻等常提示哪些疾病

先有发热,后有腹痛,多提示为内科疾病如肺炎等;阑尾炎、胆石症等外科疾病常先有腹痛,后有发热。

腹痛伴呕吐隔夜食物和酸性胃液者,多提示有胃幽门梗阻;若呕吐粪样物,则提示低位肠梗阻。

腹痛伴腹泻,常提示肠炎,也见于阑尾炎、贫腔炎及少数不完全性肠梗阻病入。

腹痛伴血性大便者,常提示肠套叠、绞窄性肠梗阻及急性坏死性小肠炎。腹痛伴便秘,常提示完全性肠梗阻。

腹痛伴尿频、尿急、尿痛、血尿者,多提示泌尿系统疾病,如尿路结石等,也可见于阑尾脓肿和盆腔脓肿。

外伤后腹痛,应想到脏器 (如脾脏) 破裂后引起的内出血。

女性腹痛有停经史和阴道流血,应想到宫外孕。

腹痛的同时在腹部扪及异常包块,提示可能为炎症性包块、肿瘤、肠套叠、肠扭转与卵巢囊肿蒂扭转等。



 · 下页:牙痛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