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健康自测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哪些疾病会出现眼疲劳
来源: 类别:医学书籍

有远视、散光、近视等屈光不正的人,为了看清楚东西,眼睛的睫状肌必须过度地发挥调节作用,久而久之,睫状肌就会感到疲劳不堪,这类疲劳,属于调节性眼疲劳。

当患有慢性结膜炎、沙眼、睑缘炎等眼病时,由于慢性炎症对眼睛经常性的不良刺激,容易出现视力疲劳的症状,这类疲劳,属于结膜性眼疲劳。当眼球外面的肌肉力量不均衡时,为了使眼球保持正位 (使外观看不出斜位) ,大脑视觉中枢就会发出命令,使有关的眼外肌加强收缩,以此来克服眼球位置的偏斜,保持正常视觉,这种状态,称做隐斜视。隐斜视时部分眼外肌工作负担加重,日子长了就会产生眼疲劳。这类疲劳,属于眼肌性眼疲劳。

神经性眼疲劳,见于有神经衰弱的病人。除有失眠、健忘、多梦、全身不适等神经衰弱症状外,还有眼胀、视物模糊、头晕、头痛等视力疲劳的现象。

眼疲劳也可能是某些全身性疾病在眼部的表现。当患有慢性消耗性疾病,如慢性肝炎、贫血、消化不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以及外伤、产后失血等情况下,身体很虚弱,眼肌功能也减弱,就会导致眼疲劳。



 · 下页:哪些疾病会引起胸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