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健康自测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恶性淋巴瘤的初发症状有哪些
来源: 类别:医学书籍

恶性淋巴瘤在我国并不少见,其死亡率占恶性肿瘤的第11 位。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以20-40 岁最多。男性发病率略高于女性。其初期表现有:

表浅淋巴结肿大。60-80%的患者以颈部或锁骨上淋巴结肿大为首发症状,其次为腋下、腹股沟淋巴结肿大。肿大的淋巴结为无痛性、韧性、可活动。初起可为黄豆大,逐渐长大后可相互融合,或与皮肤粘连,甚至破溃。如果淋巴结压迫神经,可引起疼痛。

发热,盗汗,乏力,消瘦。有部分病人以不明原因的发热为主要起病病状,发热可为持续性或周期性,发热后患者有盗汗、疲乏及消瘦等全身症状。若出现上述症状,则表明肿瘤已非早期。

皮肤瘙痒,可为淋巴瘤的唯一症状,可有局部或全身皮肤瘙痒。多发生于年轻患者,特别是女性。

咳嗽、胸闷、胸痛、气促,见于胸腔纵隔的恶性淋巴瘤。严重者可出现面部、胸部、上肢浮肿和呼吸困难等症状。

腹痛,腹部包块,见于腹部的恶性淋巴瘤。

鼻涕带血,鼻塞,呼吸不畅,咽痛,咽部异物感,吞咽困难,见于咽淋巴环的恶性淋巴瘤。表现为扁桃体、鼻咽部、舌根、软腭等部位的淋巴组织肿大,由此导致上述症状。

总之,出现了不明原因的无痛性、进行性淋巴结肿大,应及时去医院检查。淋巴结活检可确定是否为恶性淋巴瘤。



 · 下页:耳鸣常提示哪些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