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健康自测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得了哪些疾病会排出血尿
来源: 类别:医学书籍

血尿最常见的病因是泌尿系统疾病。若血尿伴有高血压、浮肿、蛋白尿,多提示急、慢性肾炎。

活动后腰或腹痛,继之出现血尿,多提示泌尿系结石,特别是疼痛剧烈,以致在床上辗转不安者,多为输尿管结石。

血尿的同时出现腰部肿块和腰痛,应警惕肾脏肿瘤的存在。

血尿伴腰竣腰痛、尿频、尿急、尿痛,多提示泌尿系统感染或结核。老年人应警惕肿瘤合并感染。

若在早晨起床时无血尿或仅有少量红细胞,随站立时间的延长,腰竣、腰痛逐渐加剧,血尿也增多,则尖考虑肾下垂。

如血尿伴排尿不畅、费力、尿滴沥不尽,在中年男性,多为尿道狭窄、结石或膀胱肿瘤;在老年男性则应警惕膀胱肿瘤和前列腺肥大。

外伤、化学品 (如汞、砷) 和某些药物 (如磺胺、消炎痛、环磷酰胺、庆大霉素或卡那霉素等) ,也可引起血尿。

血尿若伴有其他部位出血,如鼻出血、牙龈出血、皮肤出血,则提示可能是血液病,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过敏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等。中老年出现无痛性血尿,即除血尿外,无任何其他异常现象,应高度警惕泌尿系肿瘤。

总之,引起血尿的疾病很多,一旦出现血尿,应去医院确诊治疗。



 · 下页:恶性淋巴瘤的初发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