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家庭用药宝典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乳酸心可定
来源:医学书籍 类别:

乳酸心可定 (别名: 双苯丙胺、普尼拉明、解冠痉)

[作用与用途]本品可持续地扩张冠状血管、增加冠脉流量,改善心肌的氧供给量,减慢心率,降低心肌收缩力与心肌耗氧量并具有镇静作用。用于心绞痛、冠状动脉硬化,心肌梗塞及其他功能性或器质性冠状动脉功能不全。

[规格] 片剂: 每片15 毫克。

[用法与用量]口服: 每次15-30 毫克,一日3 次,症状减轻后每日2-3 次,每次15 毫克。

[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①服本品后有的病人产生恶心、呕吐、倦怠感、皮疹、胃部不适、腹泻、食欲不振、但减量后可逐渐消失 (消退) ,大剂量使用可引起抑郁,嗜睡。②严重心传导障碍者忌用。

[配伍禁忌]与降压药同用要适当减量。

[保管与贮存]须避光、密闭置干燥处保存。

潘生丁 (别名: 双嘧哌胺醇、哌醇定、骈嘧啶氨醇、联嘧啶氨醇)

[作用与用途]本品有较强的扩张冠状血管的作用、明显而持久地改善冠脉流量,为心肌提供充分的氧气,对末梢循环几乎无影响。用于心绞痛及心肌梗塞的预防和治疗。

[规格]片剂: 每片25 毫克。

[用法与用量]口服: 每次25-50 毫克,一日3 次,饭前一个小时服,在症状改善后,可改为每日50-10O 毫克,分2 次服。

[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①急性心肌梗塞时不宜使用或慎用。②虚脱患者忌用、低血压患者慎用。③偶有头痛、眩晕、恶心、呕吐、腹泻等不良反应,停药后即可自行消失。④过量会引起周围血管扩张。

[配伍禁忌]①潘生丁不宜与抗血凝药肝素同用,因为潘生丁能抑制血小板的粘滞性。可致出血倾向加重。

[保管与贮存]阴凉干燥处保存。



 · 下页:三硝酸甘油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