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动物世界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动物运动趣谈
文章来源:英语世界 作者:张爱生

骆驼属慢行动物,它虽然行动缓慢,但却很有耐力。这种名副其实的负重动物载重可达半吨,并能每天行走30英里。

大袋鼠有长而强健的后腿。虽然它重达200英磅,但却能把其沉重的身体跃入空中,穿越4英尺高的栅栏。当它腾跃时、则用其粗大的尾巴来保持平衡以及控制方向。

切勿低估昆虫的力量、小小的蚂蚁能搬动相当于自身重量50倍重的东西。当把一只强健的蜜蜂拴到带有轮子的物体上时、它可以拉动相当于自身重量300倍重的东西。

大象可谓肌肉的象征、单就其鼻子而言,就含有4万个肌肉组织。它的鼻子什么事都能做,不仅能把大树连根拔起,而且还能把针从地上巧妙地捡起来。

据记录,肌肉运动最快的动物应属有体力的蠓虫了。这种敏捷的小昆虫每分钟可振翼13.3万次、比人眨一下眼还要快约100倍——而人眨一下眼要用1/25秒。

无论是通过陆地、飞越空中还是穿过海洋,鸟应算是运动能手了。鸵鸟虽重达300英磅,但其两条腿比任何动物都跑得快,它每小时可跑30英里。印度的雨燕有时每小时飞行超过100英里。仙企鹅每小时可游22英里,按这种速度,它与海洋中游得最快的哺乳动物之一—与海豚相比,毫不逊色。

 
下页:动物是怎样撒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