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风情习俗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奇味佳肴
来源:食品科技 作者:fs

你知道吗,臭虫、蝇卵、蚂蚁竟是一些国家的上等名菜哩。

在墨西哥城就有好几家餐馆供应用龙舌兰蠕虫等各类昆虫烹制的莱肴,而且生意十分兴隆。

在墨西哥一可供食用的昆虫达六十多种。据分析,昆虫含有丰富的蛋自质、维生素。如,蟋蟀合蛋自质65%,臭虫则合32%,龙舌兰蠕虫含45%,蝉含有更高的蛋自质,达72%。

一般昆虫菜的制作方法是油炸或烤制。龙舌兰蠕虫、蚱蜢、蚂蚁的味道与炸火腿相似,既脆又香。在墨西哥,有一道名菜称为“墨西哥鱼子酱”,就是以蝇卵为原料烹制的。蚂蚁则往往用来作夹馅小吃。但普遍食用的昆虫是龙舌兰蠕虫,这种虫寄生在仙人拿上,长四至五厘米。蚱蜢也是常吃的一道菜,但最吸引人的则是用活臭虫作佐料烹制而成的虫菜。

在墨西哥的瓦哈卡州一带的印第安部落里,蚂蚁是一道名菜,并且只有在款待尊贵的客人时才会上一盆蚂蚁。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生物研究所的胡列塔·拉莫斯博士曾兴致勃勃他说:她第一次吃蠕虫菜时,是勉强下咽。但现在,她不但常和家人一起大捕昆虫,而且还能烹制出精美的昆虫莱,尝到了昆虫莱的美味奇香。

 
下页:和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