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世界趣闻 < 休闲文章 < 般若人生网:当前
阉人歌唱家之谜有望破解
来源: 作者:

国际在线消息:研究人员日前在意大利发掘出了该国著名男性女高音歌唱家法瑞内利的遗骸,他们试图找出阉割术对年轻男性成长为高音歌唱家的影响。

发现“绝代妖姬”遗骸

据路透社7月12日报道,法瑞内利生于1705年,原名卡洛·布洛斯基。17世纪中期至18世纪晚期,美声唱法风靡了整个欧洲,而法瑞内利是当时意大利最著名的男性女高音歌唱家。

位于意大利博洛尼亚市的法瑞内利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卡洛·维特尔说,研究人员12日挖出了法瑞内利的遗骸。维特尔说:“他的遗骸保存情况一般,但科学家认为有值得研究的地方。”

在拿破仑战争时期,法瑞内利的坟墓被破坏,后来他的遗体被其侄孙女迁移后一直下落不明。最近,历史学家们在博洛尼亚市的一座墓地里找到了法瑞内利和他侄孙女的坟墓。在他们的墓碑上,有一篇用拉丁文撰写的长长的墓志铭。

法瑞内利小时侯曾生过一场大病,他哥哥为了留住法瑞内利优美的声音而阉割了法瑞内利的睾丸。此后,学习声乐的法瑞内利以他介于男性高亢和女性柔美之间的嗓音开始走红。他的职业生涯从1720年一直持续到1737年,成为当时最杰出的阉人歌唱家。他和另一名男性女高音歌唱家卡法瑞利的走红标志着以阉人歌唱家为主宰的正歌剧美声唱法进入了高峰期。

阉人歌唱家身体之谜

维特尔透露,法瑞内利的遗骸目前已被送往博洛尼亚大学进行研究。研究小组成员中的一名声学专家将对法瑞内利的声道和喉咙部位进行研究,试图找到让阉人歌唱家拥有非凡声线的奥秘。此外,来自英国的法瑞内利研究专家表示:“这是我们找到的惟一一具阉人歌唱家的遗骸。我们想知道,阉人歌唱家是否像当时的画像中描绘的那样拥有高挑婀娜的身材,或者拥有女人的胸部和丰满的臀部,或者他们都拥有法瑞内利官方画像中的绅士模样。”

研究人员指出,尽管法瑞内利在他的官方画像中大都以身着华丽裙装、面容俊朗的男子形象出现,但阉割的男子有时可以长得非常的高,且胸部也会发育。

伦敦的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声乐教授卡拉普顿表示,男孩被阉割后,荷尔蒙分泌的变化会使其声道变窄,身体发育后将拥有女性特征,“生理结构的改变可以使他们拥有巨大肺活量,同时拥有甜美的嗓音。”

去年年底,英国著名作曲家亨德尔(1685年—1759年)故居博物馆曾举办过阉人歌唱家展览。除了这些歌唱家的画像外,展览还包括了17世纪到18世纪意大利人用来阉割的工具。在1870年阉割行为被认定违法之前,意大利每年几乎有超过4000名男孩被阉割。

 
下页:音乐天才莫扎特诞辰250周年 生平7未解谜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