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世界趣闻 < 休闲文章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寻找亚特兰蒂斯 是流传的神话还是确有遗址
来源: 作者:

《中国日报》说,英国和法国的一些探险家和科学家通过研究人类从欧洲移民到北非的模式,并考察了1.9万年前海平面的高度,于是把亚特兰蒂斯曾经存在的位置锁定在直布罗陀海峡的亚速尔群岛一带,他们认为这里与亚特兰蒂斯大陆存在的时间正好是一致的。但是有考古学者反对说,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是一个具有高度文明的社会,而亚速尔群岛都是荒无人烟的岛屿,没有发现任何文明遗迹,所以他们认为,亚速尔群岛并不是亚特兰蒂斯。

英国《自然》杂志则说,亚特兰蒂斯在巴哈马湾的海底,因为在这里,考古家发现了一处至少有着6000年历史以上的人工建筑遗迹。他们认为,这是一座被淹没的城市,而它很可能就是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但这个说法同样也遭到一些人的反对。

由于亚特兰蒂斯源自于柏拉图《对话录》中的一个故事,于是也有一些专家认为,亚特兰蒂斯不过是一个流传下来的神话,事实上它根本就从来没有存在过。

 
下页:阉人歌唱家之谜有望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