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发现之旅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隧道宝藏之谜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1965 年2月,阿根廷人胡安·莫里兹在厄瓜多尔发现了一处庞大的地下隧道.在这条隧道里,蕴藏着无数对人类具有巨大文化和历史价值的极为珍贵的古代遗物。

在隧道中地下240 米处,有一个巨大的大厅,大厅面积达140×150 平方米,奇怪的是在大厅中置放着一张桌子和七把椅子.常识告诉我们,人类使用桌子是公元前后的事,椅子的出现更晚.在遥远的史前时代,是谁制造了这些桌子和椅子? 而且这些桌椅的样子与一般的都不同,似乎是用某种人造材料制造的,但又像金属一样坚硬。

在这座大厅里还有許多纯金制作的动物模型,如巨晰、大象、狮子、鳄鱼、美洲豹、骆驼、熊、猿猴、野牛、狼,以及蜗牛与螃蟹等.必须指出,其中有些动物如大象、狮子和骆驼等,是美洲所没有的.那么,这是谁制作了它们的模型,又置放在南美的隧道中呢?

更令人吃惊的是,在隧道里一块长53 厘米,宽29 厘米的石板上,竟然刻着一只恐龙的形象.谁都知道,恐龙早已在6400 万年前灭绝,今天人们对恐龙的认识是从化石研究中得来的.这些隧道的建造者怎样知道恐龙形象的? 难道他们见过活的恐龙? 或者,他们与现代人一样,用高科技手段研究过恐龙化石?

另一个难以想象的物品是莫里兹在隧道里发现的一个护身符.这个护身符用石头刻成,高12 厘米,宽6 厘米,经鉴定是公元前9000 至4000 年的遗物.它的背面是半弯月亮和光芒四射的太阳,正面是个小生灵,这个小孩右手握着月亮,左手握着太阳,而他的双脚竟然站在一个圆形的球体上!大家知道,自从1522 年麦哲伦完成了环球航行,人类才第一次证实地球是一个球体.在史前时代,有谁早已知道我们是生活在一个球体上呢?

隧道里有一个奇异的石雕人像,这个人像戴着形状奇怪的头盔和耳机,穿着带有許多按键的服装,令人不禁怀疑,如果他不是外星宇航员,为什么要穿这样的衣服呢?

还有一个穹形的石雕,穹形四壁的人物都戴着尖尖的面罩,排列成一圈.可以说,这是有史以来最早的穹形建筑模型.但那上面雕刻的戴面具的人物又是些什么人呢?

人们都知道是保存在哥伦比亚国家银行的著名的金制飞行器模型,而在这个隧道里,也有一个与之非常类似的模型。

但在这一切的珍宝中,最珍贵的还是那本在許多民族远古传说中提到的金书.它是用一种不知名的金属版和金属薄箔制作的.其大小多数为96×48厘米,每页上都盖有奇怪的印章,估计有数千页之多.书上的文字好象是用机器压上去的,这些文字与现存任何一种文字都不相同,无人认识,但有几页与克里斯皮神父保存的金碑上的奇异字母有些相似。

在那遥远的史前时代,是谁留下了这些隧道中的宝藏? 是谁用高度的科学技术制作了这神奇的"金书"? 在隧道的宝藏中,是否保存着人类史前时代最重大的秘密? 也許现代人类的智慧和心灵还不足以回答这些问题,但在将来是应该回答的,也是必须回答的。

下页:被开采的古代铀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