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体坛趣闻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被裁判断送的金牌
来源:奇闻趣事 作者:

1932 年,第10 届奥运会在美国的洛杉矶举行.在田径赛场上,法国铁饼运动员诺尔正在做第三次试投.只见他奋力一掷,在场的观众都看到铁饼远远地飞出,在超过其他选手的落点一大截的地方落下.但是此时担任裁判的基利斯却被一旁扣人心弦的撑杆跳高所吸引,正在走神,没看见诺尔铁饼的落点,不承认。

诺尔向基利斯提出交涉,周围的人也证明,但毫无用处.诺尔向大会提出抗议,大会接受了,但弥补的办法也只能是判給他再投一次.诺尔无奈,只好照办,但再投的成绩与那次相差甚远,比赛结果诺尔只获得了第五名,一块稳得的金牌就这样由于裁判的走神而丧失了。

诺尔从此决定永远退出奥运会,以表示抗议.

少见多怪的报道

19 世纪末,英国两支足球队远涉重洋,来到当时为英国属地的印度,为还没见过甚至没听说过足球的印度人表演一场足球赛.这场球赛使观众莫名其妙,目瞪口呆.一家报社的记者还少见多怪地做了如下报道:

"一个酷似人头、用猪皮缝的怪物在草地上来回滚动.两队人都发疯似的争着,以踢它一脚为乐.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是,只有看门的两个家伙方能用手抓那怪物,其他人,手一碰它就挨罚.而那个穿黑衣的家伙更是个地道的疯子,他一边发狂般跟着"圆怪物"转,一边手舞足蹈地大声喊着什么.总之,这些英国佬们好似一个个中了邪,着魔啦! 我们印度人才不愿干这类傻事哩! "

说是说,做是做,从那以后,足球这项运动逐渐地在印度开展起来了。

下页:入党看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