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体坛趣闻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入党看球
来源:奇闻趣事 作者:

1988 年3月2日,欧洲冠军杯1/4 决赛将在罗马尼亚举行,对阵的双方是英国甲级足球劲旅苏格兰拉斯哥巡游队和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斯泰亚乌亚队。

一些格拉斯哥巡游队的球迷很想前去助阵,但是该队的负责人则要求球迷们不要前往,而罗马尼亚方面也不愿意向这些球迷发入境签证.这是因为英国球迷的名声不好,罗方担心英国球迷在罗境内再闹出什么事端来.人们对英国球迷在1985 年比利时海瑟尔运动闹事造成多人伤亡的惨案记忆犹新。

为了能看到这场球赛,格拉斯哥巡游队的球迷们想了不少办法,绞尽了脑汁.后来,球迷们听说罗马尼亚方面对于共铲党可以給予优惠,于是他们便纷纷申请加入了英国共铲党,許多球迷终于如愿以偿了.

守教规失去冠军

1900 年,第2 届奥运会在法国巴黎举行.男子跳远预赛是在一个星期六举行,星期天进行决赛。

美国运动员普林史泰在预赛中以7.175 米名列第一,这还不是他的最好成绩,他在这届奥运会前曾经跳出7.50 米,打破了世界纪录.看来这届奥运会的男子跳远冠军非他莫属了,而且他还有可能再次打破世界纪录。

可是普林史泰是个虔诚的基督教徒,当时教徒们坚定地认为"星期天是神圣的休息日".因此他拒绝在星期天参加决赛,虽然经过教练和队友的劝说,但他还是不同意。

第二天风和日丽,温度适宜,另一名美国运动员克连茨莱以7.185 米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而普林史泰不仅失去了奥运会的冠军,也错过了再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机会。

下页:男队中的女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