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体坛趣闻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假标枪
来源:奇闻趣事 作者:

20 世纪80 年代末,在希腊雅典举行的欧洲田径锦标赛上,前苏联的标枪运动员是几名新秀.为了探知这几名新秀的实力,一些标枪强国的教练"潜入"前苏联队的练习场地,打探虚实。

这一情况被前苏联教练知道了,他决定将计就计,让运动员贾·卢齐斯使用一种外形同比赛用枪一模一样,而重量却轻得多的标枪练习.试投时,卢齐斯还装模做样,助跑后一声大喊,投出的标枪远远落在世界纪录标志前边,"打破"了世界纪录.那些标枪强国的教练们见此情景目瞪口呆,心灰意冷.他们的情绪影响到了运动员,使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士气大跌,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因而卢齐斯便顺利地夺得了此项目的冠军。

门将直接得分

1900 年,英国的曼彻斯特队和新德兰队交锋.比赛中,曼彻斯特的守门员威廉在开门球时,大脚将球踢出.对于此球新德兰队门员并没有在意,他正和后卫队员谈笑.这时突然刮起一阵大风,将高高踢起的足球不偏不斜地刮向大门右下角,新德兰的守门员见球向大门飞来急忙向球扑去,但为时已晚,足球晃晃悠悠地从球门右下角滚了进去。

曼彻斯特队守门员威廉不仅为本队直接射门得分,而且成为足球史上守门员直接得分的第一人.直到1980 年10月,南斯拉夫足球队和奥地利足球队比赛时,南队守门员潘得利茨在离对方球门92 米处一脚破门,成为第二人。

下页:被裁判断送的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