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体坛趣闻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1.70米的扣篮冠军
来源:奇闻趣事 作者:

扣篮技术是从篮球运动中派生出来的一种新的篮球技术.扣篮运动也是美国篮球界引以为自豪的运动。

扣篮,又称为塞射.是指运动员在身体腾空的瞬间,用单手或双手把球塞入筐内,这是个高技能的动作,只有身体素质好、弹跳力高、训练有素的运动员才能做出.人们风趣地称它是篮球场的"杂技"。

1976 年,美国篮协举办了首届扣篮锦标赛,全美各地篮球高手各显技艺.结果,来自费城的球星朱利斯·欧文脱颖而出,勇夺桂冠.从那以后,美国篮协每年举办一次同样的比赛.这引起了人们越来越大的兴趣,纷纷前来参赛和观摩。

最为激烈的扣篮比赛,是1985 年那届.球星们表演出了各种令人眼花缭乱难以置信的动作.印第安纳队的斯坦思伯里的"绝招"更是惊险无比,从坐在椅子上和跪在地上的两个人头上高高飞过,在飞行中将球扣入篮中。

经过预、复赛,场上最后只剩下了两名决赛者,他们是身高2 米的威尔金斯和只有1.70 米的韦布,两人均来自亚特兰大的"鹰"队.韦布首先上场,只见他快速运球至篮下,像踩了弹簧一样高高跃起,整个人在空中转体360度,然后单手干脆利落地将球塞入筐中,裁判給了他完美无缺的滿分50 分.威尔金斯用同样的动作也得了50 分.场上达到白热化的程度.韦布再次登场,将球往地板上用力一拍,弹起后碰到篮板; 在这一瞬间,韦布一个旱地拔葱,再次用单手将球扣入篮中.又是一个50 分! 而威尔金斯这次只得了48 分.就这样,韦布这名当时全美最矮的职业篮球队员夺得了本届扣篮金杯。

下页:女力士打“的士”